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工作动态 工作简报 综合新闻 工作研讨 人物专辑 流金岁月
 
机电学院关工委召开本科生新发展党员座谈会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时间:2017-07-18 阅读:

 

机电学院关工委召开本科生新发展党员座谈会

 

7月16日晚,机电学院关工委召开本科生新发展党员座谈会。机电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机电学院原党委书记路加栓为新发展党员讲专题党课并为新发展党员答疑解惑。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潘显钟主持座谈会。

路加栓听取了新发展党员参加狼牙山、西柏坡体验式教育培训班的学习心得汇报。他在专题党课中指出,作为大学生党员,一定要明白自己为何入党?他结合自身在唐山大地震抗震救灾时“火线入党”的经历勉励新发展党员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路加栓饶有兴趣地为本科生新发展党员讲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领导人民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建立了新中国的伟大业绩。他总结到,我们党能够最终取得革命的胜利,解放全中国,取决于我们一直坚持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应该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才能将社会主义建设推向更大更好的胜利。在谈到狼牙山五壮士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壮举时,他感慨到,尽管当年五壮士都很年轻,但是他们的壮举惊天动地,体现了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和奋斗精神。他希望新时期的党员要传承老一辈党员的红色基因和奋斗精神,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接续党的伟大事业的接力棒做好充分准备。

在答疑活动环节,针对新发展党员提出的社会主义公有制占比变化、社会贫富分化差距、意识形态领域监管等方面的疑惑,路加栓结合当今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和我国的发展态势摆事实、讲道理,进行了很好的答疑解惑。

参加座谈的党员纷纷表示路书记的一番话对他们触动很大。他们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增长才干,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努力做一名时代先锋。

机电学院新发展的本科生党员近40人参加了座谈会。

(机电学院关工委)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党委宣传部  ?2000-2007
     E-mail:bjjdltx@bjtu.edu.cn   电话:010-51684611/4141
                       BJTU ICP备19071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