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工作动态 工作简报 综合新闻 工作研讨 人物专辑 流金岁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威海校区举办新生《高等数学》学习经验讲座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时间:2017-09-19 阅读: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威海校区举办新生《高等数学》学习经验讲座

BJTU Weihai Held a Lecture on Calculus (Advanced Mathematics) Learning

On September 13, Prof. LI Chuanqi from BJTU School of Science gave a lecture to freshmen of Weihai Campus on how to learn Calculus (that is Advanced Mathematics). Calculus has always been a headache to some first-year students, aggravated by the language involved in English version textbook. Prof. LI shared her experiences in handling the course, and encouraged students to develop the habit of critical thinking, time managing, and group discussing.

微积分(高等数学),向来是令许多大学生头疼的学业难题,我校区中外联合培养模式下的课程设置和全英文教学更是对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成绩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和更高的要求。为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高等数学课程内容和学习要求、掌握一定的学习技巧、学习效率,校区邀请了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理学院数学系黎传琦副教授为同学们带来高等数学学习经验讲座。

9月13日晚上7点,黎传琦老师以“与大一新生谈谈如何学习微积分”为主题,从大学新生数学学习的整体情况切入,分别从学习动力、时间管理、学习内容三个方面分析了新生学习高等数学困难的原因。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历,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学习上应该高标准、严要求,以顽强的毅力和自制力管理好自己的生活,以充分的自信和勇气融入大学全新的学习环境;二是在正确处理刻苦钻研与争取帮助的关系、正确处理学习具体知识和提高学习能力之间关系的基础上,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佳学习方法,有效提高学习效果。就威海校区全英教学实际,黎老师从预习、听课、复习、解题等环节入手,详细分析了微积分与微积分英语学习的关系,教导同学们要处理好听与想、听课与记笔记、听推导过程与听思想方法三个重要关系,鼓励大家在学习中要正视困难和挫折,不要因为一时找不到思路而失去信心,要增强信心、踏实学习,循序渐进、稳步前行。

此次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欢迎,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专心听讲、认真笔记,受益良多。讲座结束后,仍有不少同学向黎老师请教问题,黎老师耐心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通讯员:谷玉英 孙俊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党委宣传部  ?2000-2007
     E-mail:bjjdltx@bjtu.edu.cn   电话:010-51684611/4141
                       BJTU ICP备19071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