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工作动态 工作简报 综合新闻 工作研讨 人物专辑 流金岁月
 
校关工委委员黎传琦参加威海学院大学生“共励青春志,逐梦新时代”主题团课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时间:2019-04-11 阅读:

 

校关工委委员黎传琦参加威海学院大学生

“共励青春志,逐梦新时代”主题团课

 

    2019年3月28日,我校威海学院2018年联合团支部于C303教室召开“共励青春志,逐梦新时代”主题团课。学校关工委委员黎传琦老师参加团课,并对同学们做指导。

 

 

    黎老师从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为大学生进行指导。她指出,大学期间作为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大一、大二是打基础的期间,打好基础才能更上一层楼。这期间要专注学习,实现中学生活到大学生活的转变,刚刚步入大学生活的学生,对每个社团都充满了好奇与新鲜感,有的同学加入了多个社团,参加了过多的课外活动,占用了过多的学习时间。甚至,有些多人为了社团活动而放弃学习,这些都是不明智的选择。作为团干部要在学习上起带头作用,在搞好自己学习的基础上,帮助同学,做到“一对一,一对红”,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可以通过参加社会活动,提升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交流能力等。但是要注意对活动选择性参与,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活动,适度地参与。

    生活上也要养成好习惯。锻炼就是一种好习惯,也是一种品质,要有健康的身体,争取为国家健康工作50年。还要学会感恩,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同学,感恩一切帮助过你的人,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是学会生活的真谛。

 

 

    同学们表示,黎老师的谆谆教悔让大家受益匪浅,黎老师像妈妈一样耐心指导我们,教育我们,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机会与黎老师进行交流!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党委宣传部  ?2000-2007
     E-mail:bjjdltx@bjtu.edu.cn   电话:010-51684611/4141
                       BJTU ICP备19071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