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工作动态 工作简报 综合新闻 工作研讨 人物专辑 流金岁月
 
机电学院关工委副主任路加栓与新发展学生党员座谈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时间:2018-03-12 阅读:

 

机电学院关工委副主任路加栓与新发展学生党员座谈

 

    2018年1月12日晚,学校关工委委员、机电学院关工委副主任路加栓为新发展的学生党员讲专题党课并座谈。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潘显钟,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郭锴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研究生辅导员李洋颀主持。

 

 

    路加栓在专题党课中指出,加入党组织是人生道路的新起点,政治理想的新台阶。他回忆起了自己四十多年前火线入党时的情形以及几个月前与离退休老同志到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时的激动心情,勉励新发展的学生党员要把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作为自己一生的情结,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指出,自中国共产党建党之日起,尽管入党誓词几经变化,但在党旗下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这一仪式始终未变,宣誓意味着责任和奉献,形式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他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指出,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奋斗,使中华民族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他通过正反两方面的生动案例强调了青年学生在社会发展的洪流中要明确自己的政治站位,抬头看路,低头拉车。他希望青年学生党员要系统学习《党章》,不断提高思想修养,强化对党员责任的认识;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本领,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切实在行动上起模范带头作用,从小事做起,做一点一滴做起,防微杜渐,自觉养成严格要求自我的习惯。他还希望青年学生党员努力提高“闻过”境界,学习古人从“闻过则怒”到“闻过不怒”、“闻过则喜”、“改过不惮”、“闭门思过”逐步递进的思想境界,还要善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不断改造自己的思想与行为,做一名合格党员,向优秀党员看齐,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答疑互动环节,针对新发展的党员提出的网络舆情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影响、科研方向的迷茫及科研工作被动等方面的疑惑,路加栓客观分析了问题现状和背后成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做有心人。

 

 

    参加座谈的党员纷纷表示路加栓老师的专题党课及座谈会是他们入党后的第一次党课,对他们触动很大,他们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词,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合格党员。

    机电学院新发展的4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了座谈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党委宣传部  ?2000-2007
     E-mail:bjjdltx@bjtu.edu.cn   电话:010-51684611/4141
                       BJTU ICP备19071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