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工作动态 工作简报 综合新闻 工作研讨 人物专辑 流金岁月
 
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简报第110期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时间:2017-10-23 阅读:

 

北京交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第110期

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                       2017年10月20日

 

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

 

10月12日,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在离退休活动站317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由关工委顾问李士群教授作辅导报告,校关工委委员和二级关工委主任参加了学习。

李士群教授指出,2017年7月26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立足我国发展新的历史起点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认真学习贯彻这一重要讲话精神,需要准确把握以下五个关键词。

一是把握党在新时期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一个鲜明主题”,即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二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三个牢牢把握”,即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二个新”即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四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阶段上的“四个伟大”,即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五是坚决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这“三大攻坚战”。

各位委员在李老师讲解的基础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充分了期待。

校关委党务副主任康敬东还传达了教育部关工委第五协作组会议、参加北京市教育关工委课题研究和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25周年大会的情况。

 

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委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2017年10月18日,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组织关工委委员、二级关工委副主任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虽然下着小雨,老同志们都怀着期盼和激动的心情,早早地来到了离退休活动站集体收看。

大会开始,大家跟随现场议程,全体起立唱国歌并向已故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每个人都聚精会神地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听到精彩处都情不自禁地鼓掌。虽然观看时间有三个多小时,老同志们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

我校第一届关工委主任,92岁高龄的离休孙永春同志,冒雨赶来,端坐在第一排,全程观看了现场直播。直播结束后,他激动地说:“我从1956年党的八大以来,认真学习过历次党代会报告,觉得这次的报告特别全面,表达了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心声。离退休党委组织大家观看直播,让我们在第一时间听到了党中央的声音。我坐在第一排,如亲临会场,心情非常激动。会后我还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康敬东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深刻,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初心和使命”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规划了宏伟的蓝图,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有能力有信心,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校关工委委员路加栓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字字千钧,掷地有声,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绘就了中华民族未来的美好蓝图。我们要紧跟党中央,拥护总书记,尽己所能,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其他老同志也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让人欢欣鼓舞,对总书记报告描绘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感到非常振奋,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感到非常欣慰。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  校党委

送:各学院党委  学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校团委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部  老教授协会

发:校关工委委员  各学院关工委

编辑:陈志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党委宣传部  ?2000-2007
     E-mail:bjjdltx@bjtu.edu.cn   电话:010-51684611/4141
                       BJTU ICP备19071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