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工作动态 工作简报 综合新闻 工作研讨 人物专辑 流金岁月
 
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简报第105期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时间:2017-04-03 阅读:

北京交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第105期

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                       2017年3月31日

 

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

    2017年1月11日上午,我校关工委在离退休工作处319会议室召开会议,对2016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17年工作进行研讨。校关工委主任、党委副书记高艳,校关工委全体委员,各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康敬东主持。

    会上,康敬东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主要包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围绕中心、配合补充”的工作方针,发挥老同志优势,配合主渠道,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这条主线,以扎实推进学校二级关工委建设为重点,坚持品牌创新建设,在培养教育青年大学生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新成绩。

    主要总结了以下工作:一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深入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抓好平台建设,发展老品牌、创建新品牌,形成工作机制;三是深入调研,积极推进二级关工委建设;四是深入挖掘教育资源,以学校历史文化和人物感染大学生;五是加强关工委的自身建设,在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中发挥积极的角色和作用。

    会议还研讨了2017年工作思路。在新的一年中,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价值观教育为主线,深化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完善平台建设,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关工委工作和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加强二级关工委建设作为重点,充分调动二级关工委的积极性。

    与会人员还就我校关工委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思路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校关工委主任、校党委副书记高艳讲话,她对2016年大家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对老同志们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关工委2017年工作按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共同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合格接班人。

 

电信学院关工委田翠云老师参加

本科生党支部活动

 

    2017年3月13日晚7时,电信学院本科生2014级第二党支部全体新发展党员来到田翠云老师家中,开展支部活动,学习“两会”精神。

    首先,田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演唱歌曲《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田老师肯定了电信学院在思想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将自己的经历讲给同学们听。田老师的“一句誓言,一生坚守”感染着每一名同学。

    会上,田老师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两会”精神,她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好好学习,时时刻刻记住自己的党员身份,要在日常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最后,田老师对支部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有为之奋斗的目标,时刻保持初心;注重时事学习,关注国家大局;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人生目标。

    随后,支部成员纷纷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以及对入党誓词的理解。支部成员们将国家理想与个人理想相结合,会永远保持年轻人的热情与拼劲。同时,针对自身在学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支部成员表示作为党员更应该不畏惧困难,勇往直前。支部副书记江浩认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是对合格党员的要求。党员要时刻保持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工作,刻苦学习。

 

交通运输学院关工委刘文英老师

参加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7年3月15日晚7时,交通运输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刘文英参加了2013-2014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会前,刘文英老师认真审阅全班同学对党员学生做出的评价意见。向大家强调了“学生合格党员行为规范”要求和会议的重要性。会上,每个党员进行了自我批评,按照要求对照开展检查。大家按照文件要求只谈缺点不足,不谈成绩。尽管大多数党员同学担任着班级和社会工作,在各方面业绩突出,但能对照党章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认真剖析自己的不足,并对与会党员提出的意见或希望给与当场回复,接受党内政治生活的洗礼。

    刘文英老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她指出,在座的学生党员为学校、学院、班级赢得了很多荣誉,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为广大同学做出了榜样,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健康的成长长老,还必须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加强学习,查找自身在政治、执行纪律、品德、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对照学生合格党员行为规范,进一步强化思想入党,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召开2017年工作部署会议

 

    2017年3月29日上午,我校关工委2017年工作部署会在离退休工作处319会议室举行,校关工委主任、党委副书记高艳,校关工委全体委员,各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康敬东主持。

    康敬东介绍我校关工委2017年工作要点,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按照教育部关工委和北京市教育关工委、学校党委的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完善平台建设,创建工作新品牌,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关工委工作和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充分调动二级关工委的积极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配合主渠道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二是抓住有利契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三是围绕学生成长成才,配合主渠道,以“名师面对面”为载体,推动工作创新;四是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水平。

    高艳副书记要求关工委老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国史、党史、校史教育,在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新格局中发挥自身作用。

    与会同志对2017年工作要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关工委2017年工作要重点围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努力工作,为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发挥余热。会议通过 2017年工作要点。

 

 

 

: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  校党委

送:各学院党委  学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校团委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部  老教授协会

发:校关工委委员  各学院关工委

编辑:陈志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党委宣传部  ?2000-2007
     E-mail:bjjdltx@bjtu.edu.cn   电话:010-51684611/4141
                       BJTU ICP备19071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