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工作动态 工作简报 综合新闻 工作研讨 人物专辑 流金岁月
 
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简报第117期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时间:2018-11-22 阅读:

 

北京交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简    报

第117期

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               2018年11月20日

 

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召开学习工作会议

   
    2018年9月28日上午,我校关工委在离退休工作处317会议室召开下半年工作会议,校关工委主任、副校长高艳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通报了学校重点工作,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康敬东传达教育部关工委培训会议和关工委下半年工作安排,校关工委全体委员和各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出席会议。

    首先,康敬东传达了2018年全国教育关工委领导干部培训会议有关情况和李卫红主任讲话精神,要求关工委配合主渠道,扩大“五老”队伍,发挥“五老”优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开展好院士回母校、杰出校友回母校活动以及开展“读懂中国”征文活动等精神。

    高艳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她从八个方面介绍了大会的主要精神,一个重大理论成果,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个基本战略,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优先发展;一个历史事实,即教育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要坚定教育自信;九个坚持;一个总体要求,即教育要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一个首要问题,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项重点任务,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一项改革硬任务,即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顽瘴痼疾;一个根本保证,即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并进行了较为深入的阐释。高艳还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新校区建设,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有关活动等学校重点工作,希望老同志结合自身优势,配合学校落实好人才培养工作。

    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结合学校大学生思想和学习实际,牢牢把握服务好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围绕中心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和学校事业发展增添力量。

 

电信学院关工委委员田翠云与新生共同开展学习长征精神主题活动

 

    2018年10月26日晚7点,电信学院新生代表前往关工委委员田翠云老师家中开展学习长征精神主题活动。

    在一首《十送红军》合唱声中,此次座谈会顺利开始。接下来,田老师认真仔细地讲解长征历史、长征精神和长征故事,结合着自身的经历勉励新生不畏艰难,在人生的长征路上,用毅力与坚持,克服困难。她又号召新生参与到竞争中来,争做好党员,好干部,做时代的中流砥柱!

    学生代表许铭萱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越走越远。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长征精神的见解,和继续学习发扬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决心,争做奋斗在新长征路上的年轻人!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一直秉承“校院一体,充分联动”的理念,积极发挥关工委育人作用,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用实际行动,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电信学子。

 

校关工委副主任黎传琦义务辅导大学生取得突出成绩

 

    2018年11月15日,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2016级、2017级共18名学生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奖,3人分别获国家一等奖和三等奖、18人分别获省级一、二、三等奖。参加人数30人,获奖比率6成。

    黎老师在威海校区不仅讲授微积分课程,她还与另一位老师一起利用自己的周末休息时间及黄金周,义务开设“数学竞赛培训班”。这次获奖学生均是该培训班的学生。

    针对“数学竞赛培训班”,黎老师应用讲授、辅导、小组学习、演讲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引导和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兴趣和探究,提升学生的数学思维和演讲水平。

    有一位此次获省级三等奖的学生,他是16级的学生,曾经微积分挂科,黎老师通过对他一年的耐心地教育与辅导,使他从微积分挂科蜕变成数学竞赛获奖。

    看到学生的进步与成长,黎老师感到无私奉献是值得的。

 

报: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  校党委
送:各学院党委  学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校团委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部  老教授协会
发:校关工委委员  各学院关工委

编辑:陈志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党委宣传部  ?2000-2007
     E-mail:bjjdltx@bjtu.edu.cn   电话:010-51684611/4141
                       BJTU ICP备19071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