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工作动态 工作简报 综合新闻 工作研讨 人物专辑 流金岁月
 
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简报第116期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时间:2018-09-25 阅读:

 

北京交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第116期

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                       2018年9月21日

 

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开展2018年军训服装捐赠活动

 

根据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关于开展捐赠军训服装工作的部署,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培养大学生艰苦朴素的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今年我校关工委与学生自强社联合开展捐献军训服装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了更好地做好军训服装捐赠工作,北京交通大学学生自强社向全体军训同学发出了军服捐赠倡议书,并从9月1日至9月3日连续三天分别在新生居住集中的嘉园、18号楼和东区宿舍楼下设置了三个捐赠点,特殊的活动意义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捐赠,自强社同学给每位捐赠的同学进行登记后,并把军训服装分类装入袋中,做好统计。除了新生同学,还有部分16级和17级同学也参与了捐赠。

本次活动成效显著,共收到510名同学捐赠的军训服装有上衣936件、短裤956条、外套569件、长裤571条、帽子592个、腰带392条、水壶283个和军鞋378双,共计4677件。活动期间,自强社的同学们不怕暑期酷热,每一件军训服中都闪动着同学们的爱心、真诚和温暖。

9月5日,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康敬东老师带队,6名自强社同学将所有承载爱心的军训服装由交大转运到北京物资学院,一袋袋沉甸甸的服装就像是沉甸甸的爱心完整无损的全部运进物资学院关工委仓库。

58名自强社同学在本次活动中不仅锻炼了组织能力,也感受到了从“受助”到“助人”的转变。本次活动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帮助同学们树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许多大学生在捐赠军服过程中收获了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懂得了珍惜感恩、学会了在奉献中享受快乐和幸福。

 

附:捐赠军训服装倡议书

 

捐赠军训服装倡议书

 

八月的色彩是用阳光酿造的,

芬芳而灿烂;

八月的色彩是用青春绽放的,

活力而激昂;

八月的色彩是用汗水铸造的,

出彩而难忘。

穿上迷彩军装,

我们是阳光底下最挺拔的胡杨,

而这一身军装,

不仅记录着我们的汗水,

更是承载着我们的梦想,

梦想着有朝一日

为祖国复兴征战沙场。

     然而有这样一群学生,他们跟我们有着同样的追求和梦想,由于家庭经济困难,他们没机会披上这一身迷彩军装,更有的困难学生连日常服装都无法保障,他们脚踏土地,仰望星空。同在一片蓝天底下呼吸,我们希望他们也可以穿上军装,感受梦想的力量。今天,卸下迷彩军装的我们虽暂时无法上沙场,但也不能尘封我们的梦想,我们可以做是把这一份力量进行发扬。在此,我们向全体军训完毕的同学倡议:

1.关注贫困地区的生活状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心怀天下,看到在山的另外一边还有一群需要我们帮助的学生,给予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立志改变贫困的家乡。

2.捐赠出用完的军训服装。常言道,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国家孕育了我们,我们要把这份爱传递给更多的人,捐赠出我们的军训服装,树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履行我们的社会责任的同时倡导环保和再利用。由于捐赠的军训服装用于贫困地区学生穿用,所以建议同学们将军训服装洗干净后再进行捐赠。

3. 积极宣传捐赠军训服装工作。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把许多个人的力量聚集起来便不容小觑,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军训服装捐赠活动中来,便可让更多的贫困学生看到希望。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习总书记如是说。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我们要立志为国、为社会、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9月1日至9月3日中午11:00至13:00 嘉园、18号楼和东区宿舍楼下我们将设立捐赠点,欢迎各位新生前来捐赠军训服装!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自强社

          北京交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8年8月31日

 

 

机电学院关工委举办新老党员交流座谈会

8月30日下午,机电学院关工委举办老党员与本科生党员交流座谈会。学院关工委邀请了冯宝玺、杨飞、洪建平3位老党员与近50名本科生党员分三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会上,本科生党员针对自己在党员暑期学习实践周参与的学习、实践和培训活动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和所感所想,三位关工委老师都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冯宝玺指出:走出校园参与志愿服务,只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一小步,学生党员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初心,对于网络上流传的各种言论要仔细辨别、正确看待,必要时积极发声。

杨飞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及与同学们专业相关的温州铁路交通事故,围绕“理想信念”、“专业发展”、“入党动机”、“党性修养”、“理论学习”、“党建工作”等方面和大家展开了交流。

洪建平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被各位党员的深刻思想认识所感动,希望大家能继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新老党员的交流座谈会是机电学院落实学校2018年本科生党员暑期学习实践周系列培训会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强化大学生党员思想入党,帮助本科生党员端正思想态度。经过此次交流座谈会,学生党员们都表示要向老党员学习,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承他们优良的传统作风,永远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坚持学以致用,始终以党章党规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交通运输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刘文英参加77-78级校友与2018级新生“共话改革开放四十年”座谈会

 

2018年9月8日,在全校师生喜迎77-78级校友返校之际,交通运输学院组织召开了77-78级校友与2018级新生“共话改革开放四十年”大型座谈会,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刘文英老师全程参加。

首先,由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聂磊教授向校友们和新同学介绍了学院的现状和发展历程,大家了解了学院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的变化和取得了突出成就,学校交通运输学科国际和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校友们看到母校的发展,非常欣慰,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受到很大的激励。

随后,校友们踊跃发言,赞赏运输学院的发展,也回顾了自己在校时的情景,校友说:“看到学校变化,看到运输小学友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那样的青春,那样的担当,将来的铁路脊梁!似乎又找回了四十年前的我。”老校友们给学院和新同学们提出了宝贵意见或建议。希望学院应增加对学生铁路相关知识的培养。抓好学生创新,拓宽知识面,培养团队精神。希望同学们在学校里不仅仅要学习专业,也要学会如何去做人,做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更应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处,看到不足。

2018级新同学代表们也觉得受益匪浅,表示要以校友们为榜样,牢记老师和父母们的殷切希望,弘扬学院优良传统,沿着校友们的足迹,栉风沐雨,茁壮成长。以更新的理念,更坚实的步伐,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肩负更多的使命和社会责任,放飞青春梦想,努力将自己塑造成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青年一代,知行合一。

 

 

 

: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  校党委

送:各学院党委  学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校团委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离退休工作部  老教授协会

发:校关工委委员  各学院关工委

编辑:陈志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党委宣传部  ?2000-2007
     E-mail:bjjdltx@bjtu.edu.cn   电话:010-51684611/4141
                       BJTU ICP备19071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