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工作动态 工作简报 综合新闻 工作研讨 人物专辑 流金岁月
 
我校关工委赴威海校区开展调研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时间:2017-06-12 阅读:

 

我校关工委赴威海校区开展调研活动

    6月7日,我校关工委委员及二级关工委副主任一行15人到威海校区开展调研活动。

    关工委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学术交流中心、思源广场、教学楼、物理实验中心、图书馆等,亲身感受威海校区的建设成果。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观摩、认真聆听,对于校区布局设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老同志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为进一步了解威海校区建设情况,推进校区育人工作,提高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实效,关工委一行与校区相关负责人及学生辅导员进行了座谈。

 

 

    威海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徐宇工介绍了威海校区目前总体发展情况与远景规划,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宏林介绍了威海校区具体情况建设,党总支副书记李香山介绍了威海校区学生工作特点、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通过听取介绍,老同志们对威海校区的发展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并对校区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大家重点就如何做好校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特别是针对国际化校区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想引导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老同志们纷纷出谋划策,提出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关工委将加强与威海校区的联系,为支持威海校区的工作特别是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调研期间,校关工委顾问李士群教授为威海校区学生骨干做了“大学生理想信念”主题讲座。

 

    李士群老师以毛泽东、习近平的理想信念为例,向同学们阐释了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结合我校“知行”校训以及学校“爱国进步、团结爱校、爱护学生”的优良传统,号召同学们要树立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理念。他还讲述了自己人生中四件难忘的经历,用亲身经历教育学生为人处世的道理,鼓励学生加强修养、健全人格,追求更好的自己。李老师将深奥的理念通过朴素的语言娓娓到来,沁入同学们心中,同学们专心聆听、深入思考、颇受启发。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党委宣传部  ?2000-2007
     E-mail:bjjdltx@bjtu.edu.cn   电话:010-51684611/4141
                       BJTU ICP备19071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