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工作动态 工作简报 综合新闻 工作研讨 人物专辑 流金岁月
 
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2011年工作要点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时间:2011-04-01 阅读:
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2011年工作要点
 
(2011年3月15日经全委会通过)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中央16号文件精神,主动配合学校对大学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全面关心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认真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2009]20号文件、落实我校党发[2009]23号文件精神,继续加强关工委建设,推动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一、抓住契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1、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十二五开局之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紧紧抓住一条红线:即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这个核心内容,围绕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核心目标,引导大学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2、通过 “新老党员共话党史”、“听老同志讲过去的故事”等生动活泼的形式,把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教育作为重点贯穿始终,全面关心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保持同“知行特色理论研究会”的密切联系,为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贡献智慧与力量。
 

        二、用好丰富的教育资源   积极开展“人生大课堂”活动

        3、认真学习贯彻教育规划纲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进一步拓展“人生大课堂”的内容,开展适合学生要求的、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的专题教育活动。
        4、继续开设“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等课程“名师面对面”学习讲座,帮助学生破解有关学习动力、学习方法和技巧等方面的难题。
        5、继续发挥书画社、摄影社、文学社、京剧社等“社团之友”的作用,不断提升校园文化活动的质量和水平。
        6、利用校史研究成果,弘扬“知行”校训精神,为促进校风学风建设做贡献。
 

        三、做好理论研究中心工作  为关心下一代事业奉献力量

        7、今年,按照教育部关工委对“理论研究中心”的要求,积极做好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20周年《烛光心曲》文集的出版、有关报告起草等工作;做好2010-2011年教育部关工委面向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课题立项的结题工作;做好调研与简报等工作。
 

        四、做好我校关工委的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8、全面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2009]20号文件,认真落实我校党发[2009]23号文件各项要求,做好我校关工委的换届工作。加强关工委班子和队伍建设,吸收更多低龄退休同志参加关工委工作,确保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9、加强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为目标的关工委自身建设。完善关工委理论学习和工作制度,发挥委员积极作用。
       10、继续推动学院关工委的建设。建立老同志与一线同志的沟通机制,进一步发挥学院关工委的作用,逐步实现学院关工委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11、积极办好我校关工委《网站》和《简报》,畅通与各方面交流的渠道,不断扩大关工委的影响力。
 
 

                                                                                        2011年3月15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交通大学 党委宣传部  ?2000-2007
     E-mail:bjjdltx@bjtu.edu.cn   电话:010-51684611/4141
                       BJTU ICP备19071002号